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昌樟高速改扩建二期项目全速推进
来源:楼市讯息2023-10-16 09:21:12

(来源:南昌新闻网 徐蓝枫 全媒体 万磊 文/图)近日,伴随着机械轰鸣声,昌樟高速改扩建二期项目预制梁场第一片T梁顺利“诞生”,繁忙有序的工地上一片欢呼声。全体施工人员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笑容,这是他们凭着一股不惧困难的钻劲和韧劲,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物料运输周期长等不利因素,连续奋战40余天的成果。

  “先张法预制T梁生产,是整个项目最为关键的控制性工程。连日来,梁场的技术人员几乎是凌晨睡、天不亮就起床,全力以赴保障施工质量。”昌樟高速改扩建二期SSA标副经理齐天说。

  桥梁工程桩基完成100%!首次预制墩柱安装完成!复兴大道枢纽首片钢梁顺利吊装……一个个来之不易的捷报振奋人心,全体参建人员锚定年底枫生快速路南段通车目标,奋力冲刺、全速推进。

  据了解,昌樟高速改扩建二期工程位于我市赣江西侧九龙湖区域,是我市“十纵十横十联”干线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未来科学城的核心主干道之一。该项目由北向南分别与龙兴大街、上饶大街、复兴大道、洪州大道等交叉,顺接昌樟高速改扩建一期工程昌西南枢纽,全长9.92公里。

  该项目开工以来,建设方按照严管理、保安全、抓质量、抢进度的要求,精心组织施工管理团队,加大人员、材料、机械设备投入,实施“一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加速跑”。

  “我们以打造‘美绿昌樟’建设品牌为出发点,从设计环节就开始考虑预制装配式施工,推动‘绿色、环保、低碳’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该项目经理吴飞说。作为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吴飞在项目建设伊始便挑选工作室的精兵强将,对装配式桥梁预制生产、安装等进行关键工序研究,形成高质量控制、标准化的施工工艺和施工流程。

  在运用新技术方面,该项目采用“全方面智慧工地信息化技术”,实现了信息化技术在工程管理、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工程环保等方面建设管理中的应用。在实施新工艺方面,该项目采用预制混凝土装配整体式结构施工、钢筋智能加工、钢筋骨架精加工及整体吊装等新工艺。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装备方面,该项目拥有用于预制立柱、盖梁、T梁生产的全自动钢筋生产线。

  “建设过程中,我们在梁场顶棚将采用BIPV光伏发电板,通过绿色电力降碳实现整个梁场的‘碳中和’,实现零排放。”齐天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黄国俊
    资深专家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