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湾里为何没被纳入市区高中录取?回应:考生户籍是南昌市城区可报考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31 15:00:30

近日,有网友在问政江西平台反映,湾里为何现在都没有被纳入南昌市高中择校,如今5月多了,离中考仅仅只剩一个月时间了,然而早应该下来的湾里纳入南昌市高中择校政策却迟迟未下。我并不明白这是什么原因,苦读如此之久,却只有一个湾里一中可以上,那是一个比普高还烂的高中,一本率甚至及本率都超不过30%,然而就是如此落后的教育资源,南昌市教育局甚至都不愿意将此纳入,多么悲哀。  在湾里,好的学生都在努力读书,然而这教育资源却不给一条生路,既然读书是底层最快的捷径,都要把这条路给堵死吗?我不奢求全部都开,开几个一类,几个二类重点高中不可以吗?哪怕是把最近的给开放了。如今都说公平,却生在了“养老城”,我又有什么办法,我只是想上个重点高中,为以后的路好走些,我又有什么错。  最近几个月,处处都在说着湾里即将要被纳入南昌市高中学校,搞得我们这边兴奋异常,莫不是只是空口白牙说说而已。  所以我在此希望,湾里管理局能在今年五月份至六月份开放南昌市高中择校,上一个重点高中!

南昌市教育局 回复:

根据现行政策,我市中招工作坚持市级统筹分级管理的原则,市教育局具体负责城区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湾里管理局则是具体负责本区域高中阶段招生工作。 如考生户籍是南昌市城区的,在录取结束前执学籍所在地县(区)教育考试中心或中招办的成绩证明、能录取学校的档次说明及户籍证明材料,经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审核,到城区进行录取。

如考生户籍不是南昌市城区的,湾里管理局的考生只允许报考城区的南昌二中及江西师大附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熊伟伦
    服务热情销售冠军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