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南昌地铁6号线走向明确!串联湾里/新建/红谷滩/朝阳/南昌县等片区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18 16:01:14

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块留言,看到目前南昌下一轮的地铁规划,地铁6号线将会进入湾里,但是现有的规划路线是从新建欣悦湖——湾里大道——领秀湖,但是这样的话,无法照顾到湾里的核心区域,建议进行微调,路线为从新建欣悦湖——江西商务学校(南昌党校)——爱琴海购物中心——领秀湖(磨盘山公园),这样比只走湾里大道的好处是:一是能够走湾里的中心区域,也能更好的覆盖九湾新城,且比之前路线里程相当,目前九湾新城各大新小区的入住率越来越高,天宁西路的早高峰交通越来越拥挤,对于地铁的需求更多,同时契合地铁服务更多老百姓的初衷;二是能够更好的覆盖高校,诸如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商务学校、南昌医学院学生众多,能够有效保障地铁的客流,众所周知,当下学生是地铁的主要客流之一,因此地铁路线规划应该尽可能靠近高校为宜。

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经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处,根据市政府已批复的《南昌市第二轮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6号线串联湾里、红谷滩区等片区,部分路由为八面山路、湾里大道、子实路,服务湾里、新建文化中心、新建新城吾悦广场等重要客流集散点。留言所述路线涉及节点主要分布于前湖大道快速路、梅岭大道沿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南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组织编制完成了《南昌市第二轮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并获市政府批复。该轨道线网规划充分考虑城市发展格局、客流量预测、沿线用地布局等众多因素,并经过反复论证、多方案比选最终确定轨道线路方案。

该规划方案按要求完成了专家评审、批前公示、技术审查、批复等程序。根据该规划,规划轨道6号线串联湾里、新建、红谷滩、朝阳、南昌县等片区,终点站设在磨盘山森林公园附近,为湾里居民出行、南昌城区居民出游提供了便捷的轨道交通服务,目前第三期轨道建设规划已启动报批程序。湾里管理局将结合轨道站点规划建设大型停车场,实现轨道+停车换乘一体化,天宁西路九湾新城区域居民及高校园区学生可通过公交车、私家车等交通方式便捷换乘,满足片区轨道交通需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黄元盛
    服务热情认真细致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