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抚州市一楼盘交房近5年办不下产权证 抚州市房管局约谈开发商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2021-05-10 08:38:46

  “交房快5年了,怎么到现在还办不了不动产权证?”抚州周先生反映,他2016年在抚州市东方家园小区购买的房子,至今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对此,抚州市房产管理局已约谈东方家园开发商,责令开发商加快办理办证前期手续,预计今年7月可以办好产权证。

  ■杨文超、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文

  交房近5年 不动产权证却“无下文”

  业主周先生反映,他于2016年在抚州市东方家园小区以每平方米3000余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当年年底,开发商交付了房子,交齐房屋所有费用的周先生2018年搬入新家后,与小区其他业主多次催促开发商办证,但不动产权证至今仍没有下文。

  周先生表示,开发商与业主的合同中约定,开发商获得登记备案表后90天内要给业主完成产权登记,“开发商目前拿不到登记备案表,不动产权证就办不下来,业主们房屋买卖、房屋抵押受到不小影响。”周先生坦言,“小区虽然已经交房,入住率也有七成,但拿不到不动产权证,业主心里仍没有着落,我们也不清楚什么原因导致拖了近五年,希望职能部门尽快解决。”

  开发商资料不齐全等导致无法办证

  记者从抚州市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东方家园小区于2014年10月开工建设,开发商为抚州金瓯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5855平方米,规划住宅103户。

  2015年5月,东方家园小区开始进行商品房预售。2016年12月,东方家园小区开发商完成项目相关配套设施后,在没有竣工验收的情况下,就通知业主收房,目前已交房79户。

  经查,目前东方家园小区已完成规划、园林、消防、市政等部门的验收,已缴交人防易地建设费,但因开发商相关资料未准备齐全,导致质量监督报告、工程造价决算未完成,导致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

  责令开发商加快办证前期手续 预计7月可办好

  目前,抚州市房管局已约谈该小区开发商,责令开发商加快完善办证前期手续。下一步,抚州市自然资源局将对抚州金瓯置业有限公司现有登记资料进行预审,指导其完成质量监督报告、工程造价决算,让其尽快提交资料至抚州市城建档案馆进档,待资料齐全并经抚州市城建档案馆审核办结后,及时向抚州市住建局申请办理竣工验收备案表,之后向抚州市自然资源局申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

  抚州市房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商预计在2021年7月前后办好竣工验收备案表。

  东方家园小区开发商工作人员也表示,已安排专人处理业主办证事宜,预计2021年7月完成办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曹斌
    房产百科值得信赖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