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0房价收入比:南昌买房难度下降 武汉成中部省会唯一上涨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30 10:49:27
摘要
南昌房价对刚需相对更加友好。

  近日,易居研究院发布2020年50城的房价收入比,排在前五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三亚、上海、北京和厦门, 分别为39.8、27.1、26.2、23.8和23.1。深圳牢牢的霸着老大的宝座,2019年35倍,2020年进一步扩大至近40倍!深圳的年轻人,买房难度****!长沙是一二线城市中购房压力最小的城市,居住幸福指标****。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南昌房价收入比为10.3,比2019年的10.9下降0.6。这意味着,在南昌买房,2020年比2019年相对更容易。

  环顾周边中部省会城市:

  合肥从13.7下降至13.5

  太原从14.1下降至12.9

  郑州从12.9下降至12.4

  武汉从11.3上涨至11.7,也是中部6省会中唯一上涨的。

  长沙从6.4下降到6.2

  房价收入比是指家庭住房总价与居民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比值。本报告内的房价数据为全国5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并结合二手房价格走势进行处理,以剔除限价政策以及统计方式问题对新房价格的影响,更加贴近真实市场情况。房价收入比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另外对中部6省会城市相关数据进行对比。

  收入数据我们以2020年各城市统计公报里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进行计算。

  单就202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这项对比,南昌数据为46796元,高于太原、郑州,与合肥相近。长沙、武汉超50000。

  可支配收入除以房价,代表:可支配收入在当地能够平均购买到多少面积的房子。从这个数据看,在南昌可以买3.6平,仅低于长沙的4.25平,却远高于其他四个省会城市。

  南昌房价对刚需相对更加友好。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下称“房交会”)于3月12日启幕,将持续到4月18日。活动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百城同步联动举行,29家省、市房协全程指导支持,旨在活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营销健康发展,多渠道为购房者提供看房选房途径。

  据悉,本届展会将在乐居、天猫好房、苏宁易购联动举行,共设立四大展馆:(1)品智好房馆,集纳城市《品智好房必买榜》上榜楼盘,主打品质、智慧属性住宅;(2)热区置业馆,汇聚城市热门置业区域高关注度楼盘;(3)超级大牌馆,以品牌为项目聚合,集中展示品牌房企的热盘、红盘;(4)超值钜惠馆,大额优惠项目轮番入驻,为购房者提供限时特别钜惠。

》》》》点击查看江西线上房交会参展“品智”项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黄元盛
    服务热情认真细致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