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鸿海万科天空之城真相:我们认为的 VS 专家检测结果
来源:乐居买房2020-08-09 20:50:31
摘要
我们认为的真相,就一定是真相吗?

  我们认为的真相,就一定是真相吗?

  2020年7月11日,南昌县的万科天空之城地库承重柱开裂,用业主的话说,最宽的裂缝“可以塞进一个拳头,多数业主的意见是要求开发商退房。

  对此,开发商江西鸿海置业有限公司承认“北地块西侧地下室局部车库柱体开裂现象属实。”并解释称“部分地库尚在施工中,顶板覆土还未完成,初步判断为地下水浮力增大导致柱体裂缝。”

  对于此说法,业主并不买账,要求质监部门介入,并让专家进行检测。


鸿海万科天空之城真相


  7月23日,江西省建筑材料工业科学研究/设计院对莲塘鸿海天空之城地块地库顶板等作出观测报告及混泥土芯样检测报告。

  主要结论如下:

》》》》南昌天空之城北地块检测结果曝光!

  3个出现错位破坏的柱进行单构件混凝土强度推定,推定值分别为36.8MPa、42.4MPa、48.1MPa,均满足C30设计强度要求。

  北地块1#~19#主楼建筑倾斜率均未超出规范限值,满足规范要求。

  通俗的说,有裂痕,但在正常参数范围内,不影响正常使用。

  此文件一经曝光,业主们怒了:要不专家们自己去住住看?

天空之城北地块检测结果出炉

  7月25日,南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关于天空之城北地块地下车库局部开裂事件”的专家组首次论证会,会上,专家组要求检测单位再次对北地块1#-19#主楼建筑倾斜率进行了一次观测,以便对照分析。

  检测单位于次日(7月26日)上午对北地块1#-19#主楼建筑倾斜率再次进行了观测并当天下午提供了观测报告。

 最终的检测结论为:

》》》》相关阅读:南昌万科天空之城鉴定报告出炉 未对主楼结构安全造成影响

  天空之城地库是有抗浮设计的,要求在顶板上面覆盖1.2-1.35米的泥土,以抵抗下雨时,雨水渗到地库底板下面产生的水浮力。

  而天空之城因为还处于建设阶段,部分地库顶板上面没有进行泥土覆盖(专业术语叫覆土回填),所以这部分地库在下雨的时候,会在渗透到地库下面的雨水的水浮力作用下,向上浮起来。

  这就导致,覆土的地库是正常的,没覆土的部分被水“顶起来”了,那整个地库就像突然折了腰,有一部分地库内部的结构柱,在水浮力的作用下,被超负荷的挤压,结果出现开裂。

  而根据专家组的判定,开裂部分仅发生在「无梁楼盖」结构的部分,也就是地面上是绿化空地的这部分地库。而「梁板」结构的地库部分,没有受到影响,所以对地面上的住宅楼,是没有影响的。

  如下图所示:

鸿海万科天空之城真相

  整个检测结论其实已经很清楚了:施工方没有及时处理才导致了问题的发生,而这个问题未对主楼结构安全造成影响。

  不过,业主们对于这个检测结论依然不敢苟同,并直言”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事实上,专家们对于这个检测结论,已经进行了实名制。万科天空之城事件,已经传达到了南昌市层面,在这种情况下,5个专家不敢”造次“。

万科天空之城鉴定报告出炉

  事件发生了将近一个月之后,如今,在鸿海万科天空之城营销中心的一个公告栏内,密密麻麻贴满了各种关于天空之城的检测报告,有【建筑倾斜测量报告】、【地库底板观测报告】、【北地块库顶板观测报告】、【地库柱脚观测报告】、【对此事件专家组意见】、【致业主的公开信】、【针对业主关怀活动】包括以上所有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观测、检测仪器情况的说明等等,以最全面的检测报告,公开示人。

鸿海万科天空之城真相

  也许,专家们的意见,最终的鉴定结果,于业主们而言,恐怕还需要一些时间消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