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在江西,有机会还是得“上车”省会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16 14:25:35

曾经听过一句话,叫做“未来20年,省会以下无城市”,所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随着城镇化的进程,大城市集中的资源会越来越多,而人们也会被逐渐吸引到大都市区生活、工作。

能够在省会城市买得起房的家庭,无论是经济条件,还是在教育、医疗资源的占有率方面,无疑都是优于一省内其他城市、县城的。

省会城市一套住房,绑定的户籍、教育、文化、医疗、商业等资源,无疑比其他城市要优越。

南昌的“省会”潜力

人都是用脚投票的。

数据显示,2021年南昌常住人口增长达到了18.3万,增量全国第五,常住人口643.75万人,一举赶超上饶,跃升江西人口第二大市。

这样的增速,对于常住人口只有600万出头的南昌来说,确实比较罕见。从2010到2020年,南昌平均每年增长12.13万人,去年南昌的人口增量着实跑出了加速度。

而根据南昌最新的规划,到2025年,常住人口将由2020年的626万人增长至700万人,2035年常住人口增长至800万人,实际管理服务人口1000万人。

有了人口流入的保障,整个城市的发展势必会提速。从人口维度而言,南昌,毫无疑问是现阶段拥有爆发力的城市。

空港新城迎风而来

那么当前在南昌,买房选择什么样的板块最有“潜力”?

毫无疑问,“国家级新区”是最具未来的板块之一。作为江西唯一一个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自诞生起变有了“光环”,拥有“产城融合”的最佳条件,迎来更多的政府资源倾斜。

据了解,2022年1至9月,赣江新区累计推出277个重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03亿元,完成率92.76%。自成立以来,省级以上研发平台从20家增至71家;国家级领军人才由8人增至57人;高新技术企业从55家增至354家。

除了在产业上的发展,赣江新区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引进了江西师大附中、南师附小、南大附属学校等名校前来办学,与南大一附院合作打造了赣江新区医院(三甲医院),开通常规公交线路12条、新区1路定制公交班线,地铁1号线延伸至昌北机场段,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依托江西最大的国际机场——南昌昌北机场得天独厚的交通条件,加快建设空陆联通、产业集聚、开放创新、绿色低碳的新兴经济区和产城融合区。赣江新区已成为江西临空经济创新高地,临空板块也成为了赣江新区发展的重点之一。于是,2020年《关于加快打造“现代空港新城”实施方案》应运而生。

自此,南昌进入临空经济新时代。

6字头的国企全能社区

相比较其他板块,南昌空港新城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不管是交通、教育还是医疗、商业等各项配套都处于飞速发展、快速兑现期,最重要的一点,总体房价低,购房压力相对较小。

位于南昌临空桥头堡的空港生活城,毛坯6字头起,自入市起,就吸引了一大波购房者的目光,成为这个板块内的红盘。

据了解,空港生活城由国企——首地置业开发建设,隶属首都机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交付品质由保障。

项目占地180亩,总建筑面积30万㎡,其中住宅20.65万方,商业3.6万方,建成之后将是区域生活中心。整个项目定位临空地区业态、业种最丰富的城市综合体。小区分为南北两个地块,整体由23栋住宅和1栋酒店楼、9班制幼儿园和底层商业组成,加上项目东侧一街之隔为九年制教育规划用地,可以说是“真正的城”。

项目整体为极简现代风格,约2.0低容积率,住宅部分采用人车分流设计,更加安全整洁。社区还规划有老人健身场地、星际之路、休憩区、林荫休息区、儿童娱乐场地、青少年活动场地等全龄分区。

绿化率在30%以上,植被涵盖香樟、栾树、紫玉兰、垂丝海棠、朴树、香泡金桂、丛生胡柚等珍贵绿植,打造一个专属定制的健康活力社区。

空港生活城主打户型有103、121㎡的三房,户型实用、南北通透、强调动静分区,适合刚需阶层,目前样板房已经开放。

如果以当前的眼光看,可能空港生活城多少有些不足,不过以其价格而言,恐怕南昌也找不到如此低价格的住宅新盘。

而赣江新区以及空港新城,仍需要时间,只要你坚定的看好省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