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土拍预告 | 经开区又有新地将拍!123.42亩 规划有学校和住宅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0 15:08:06
摘要
经开区官网发布了关于新力帝泊湾小区以东、龙潭水渠以南、长麦路以西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该地块位于经开区与新建区交界处,本次调查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可以进行后续开发利用,经开区将迎来新住宅项目和新学校。

乐居买房讯 早在今年5月份,南昌市公示了《南昌经开区JQ303-H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该街区位于黄家湖西路以南,海棠南路以西,广兰大道以东,经开界以北。而在此范围内,曝光了一宗未开发住宅用地,同时还将在南侧增加一所九年制学校

近日,这2宗地有了最新进展。经开区官网发布了关于新力帝泊湾小区以东、龙潭水渠以南、长麦路以西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该地块位于经开区与新建区交界处

根据《土壤污染防治法》、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生态环境部令第42号)等文件规定,公司或地块权属人通过招投标或直接委托方式委托江西省梦保美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或第三方调查机构名称)对新力帝泊湾小区以东、龙潭水渠以南、长麦路以西地块土壤环境开展第一阶段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编制调查报告。

新力帝泊湾小区以东、龙潭水渠以南、长麦路以西地块2019年之前主要为农用地,地块内部种植过农作物。2019年至今,凌波夜市建成,位于地块东南侧区域,为水果蔬菜零售市场,其余区域仍为农用地。

2022年7月,根据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分局出具的关于该地块的用地规划图,地块中山丹路以北区域规划为二类城镇住宅用地、地块中山丹路以南区域规划为中小学用地,均属于《土壤环境质量建设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GB36600-2018)中的属于第一类用地。

本项目调查范围为新力帝泊湾小区以东、龙潭水渠以南、长麦路以西地块红线范围,调查面积为82281.1平方米(合123.42亩)。调查阶段为第一阶段,主要采用收集资料、人员访谈、现场踏勘的手段对地块进行调查分析。

江西省梦保美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场地信息收集、场地历史生产情况调查、现场踏勘、编制调查报告,已于2022年7月26日通过专家评审。综合分析结果可知,在规划用地的利用方式下,对人体健康的风险可以忽略,本次调查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可以进行后续开发利用。

地块区位

从区位看,此次启动土壤污染调查地块位于经开区南部,周边有新力帝泊湾、嘉业海棠湾、南天阳光、新宇拉菲公馆等小区,由住宅用地和学校用地组成,未来地块正式挂牌出让后,也意味着经开区将迎来新住宅项目和新学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黄国俊
    资深专家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