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房子烂尾了能申请停止月供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11 10:52:57

房子烂尾了能申请停止月供,但是能否成功申请停供的话,需要根据银行来决定。

从法律的角度来说,这种维权方式是不可取的。因为购房者和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购房者和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属于两个独立的合同。意味着即使房子因为开发商资金问题面临烂尾,那也必须按照约定进行偿还银行的借贷。

房子在烂尾之后用户依旧需要按时还款,超过还款日还款就会被视为逾期还款,从而影响到个人征信。房子烂尾之后,用户只能够通过自己手中的资料找开发商、保险等相关人员交涉,确定房子是否还要继续建设,如果烂尾是长期性的用户可以终止贷款合同。

根据相关规定,商品房买卖合同被确认无效或者被撤销、解除后,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也被解除的,出卖人应当将收受的购房贷款和购房款的本金及利息分别返还担保权人和买受人。开发商因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而无法向购房者交付房屋,致使商品房买卖合同解除,购房者主张解除个人购房借款及担保合同,依据充分,应予支持,故开发商应承担剩余贷款的还款责任。

标签: 房贷 还款 烂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曹斌
    房产百科值得信赖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