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云火虫王欢:买房依然要趁早 降价房源风险将更大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3 14:23:53

  编者按:2021年,可以说是房地产行业的关键转折之年:“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中央延续“房住不炒”,“三道红线”政策效果愈发显现。回顾这一年,南昌楼市主要从装修房规范、公积金、人才落户奖励、土拍新规等方面进行精细化调控,提高城市人口吸附力,加强楼市管控,促进南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这一年也发生许多变化以及大的事件,新力的暴雷,土拍的遇冷,降价狂潮等林林总总……时间来到2022年,南昌楼市又将迎来哪些变化?

  2022年新春之际,乐居江西采访云火虫数据总经理王欢女士,听听她对于2022年南昌楼市走向见解!

云火虫王欢:买房依然要趁早

  云火虫数据总经理王欢女士:

  1、“2022年新开盘项目骤降,优质房源将更加稀缺”

  2、“买房依然要趁早,降价房源风险将更大”

  3、“各行业人员泡沫破裂,家庭负债不宜过高”

  土地成交量大幅下降,未来新开盘项目骤降

  2021年全年,不计政府单位地块,南昌市仅成交26宗住宅类地块,同比下降幅度近七成。此部分地块中已有7宗地块入市,2022年仅剩下22宗地块未入市。从地块分布来看,大多数地块集中在青云谱、新建区、南昌县,优质板块地块较少,这也意味着2022年优质房源更加稀缺。

  买房依然要趁早,降价房源风险将更大

  2021年南昌市场下行有目共睹,或许大家都在等着房价低谷的到来,但买房仍然需要趁早,因为优质房源将越来越少。降价的房子总归是有位置、楼层等不好因素存在,更有甚者,收房风险出现。但好板块、好房源并不会降价,如九龙湖、朝阳、艾溪湖,而这些板块的房源将越来越少。

  各行业人员泡沫破裂,家庭负债不宜过高

  2021年的关键词不能少了裁员、内卷。其实这是从业人员泡沫破灭的现象,裁员、内卷在以前也是存在,只是在大经济增长缓慢的情况下,更加明显了而已。过去几十年是大经济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从业人员趁势赚钱,红利时期一过,对人的考验更加明显,失业人员数量也将上升。因此,在失业风险变大之时,不宜增加家庭负债。没有人能预见未来会如何,降低预期,保持学习状态应对风险,我们正在经历时代的波浪、大转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曹斌
    房产百科值得信赖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