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九湾新城亮灯率让人意外! 湾里板块迎来华丽翻身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12 16:17:14
摘要
很多时候,我们对于一个陌生事物的印象,基本上都是来自于外界给与的宣传。

  (乐居买房 秦如东)以下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乐居网及乐居网南昌立场

  不了解,才会产生误解。

  很多时候,我们对于一个陌生事物的印象,基本上都是来自于外界给与的宣传。

  腹黑论的说法:我们看到的,只是别人想让我们看到的。比如一个新城的人气之争,有人拿着一群牛,戏称牛铁;有人拿着公园里的人山人海,亦或是黑夜下的亮灯,证明着人气。

  两者似乎都没有错。新城发展,毋庸置疑,需要时间。而对于这两者的争论,我们不妨拿着中庸之道,在两者的观点中,往中间靠靠,大概比较接近真实状况。

  不过想要真正了解,还是得去实地。

  湾里,同样是面临着一些误解,有关人气方面。

  上周在谈湾里需要地铁时,有网友直接说:湾里地铁还早,那边人也不多,以后地铁审批会越来越严格,需要一定人口密度才会建。

  地铁规划,需要考虑到人口密度,这是一方面,但还有更重要的方面,是人流量,比如机场、高铁站这些交通枢纽的人流量,他们人口不一定多,但人流量大。

  那么,湾里,真的如坊间传言说的,缺人吗?

  上周末,南昌是个晴天,大家不约而同,带着全家老少,出门晒太阳。热力图,反应了一个区域的人流量情况。

  这是周日(12月20日)下午两点左右,南昌的实时热力图。

  传统的人流量大的板块,依然人流量大,在这就不赘述了。

  主要关注湾里吧,其他片区不引战了。湾里领秀湖“红”了,且与江西中医院大学的“红”已经开始连接,连接的板块正是九湾新城。

  以下是磨盘山公园+领秀湖市民公园当日实拍:

  人,多不多,大家仁者见仁吧。

  但车,路边全停满了,这是毋庸置疑。

  从实拍图上来看,其实湾里并不缺人气。有个细节是,满地都是小孩。

  按照南昌湾里政府官网2019年11月2日更新的湾里概况,湾里的常住人口11.5万人。而在2018年南昌市统计年鉴中,湾里的年均人口是79878人。

  值得注意的是,湾里的人口是净流入。

  迁入1640人,迁出1342,净流入约300人,人口出生率也达到16.37‰,仅次于红谷滩、高新区,排名南昌全市第三位。人口自然增长率排名前五。

  有个疑问,为什么统计年鉴与南昌湾里官网的人口数据相差近4万人呢?猜测是统计口径的差异。

  大家不要忘了,湾里还有学校。湾里官网的数据应该是包含了学生,而统计年鉴没有包含在内。

  据江西中医院大学官网简介,全日制在校生23000余人(含独立学院8000余人)。

  南昌商务学校,学生6000余人。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15000余人。

  三所学校加起来,总学生人数就4.5万人了。

  不要瞧不起学生的消费力以及出行需求,你要知道,南昌地铁每逢周末,客流量大增的重要原因,就是学生的出行。

  当然,其他城市也莫不是如此。

  上述热力图,我们把湾里片区拉大,你会很惊奇的发现,九湾新城最早交付的楼盘——万科璞悦里,已经出现了橙色。

  实际上,万科璞悦里虽然是该片区最早交付的小区之一,可是他大部分房源交付,也都是在2019年10月之后,也就是到现在,满打满算不过一年半的时间。


  据了解,目前万科璞悦里正式入住的户数,大约在500多户,而该小区总共是1900多户,也就是说,该小区交付一年多,入住率在25%-30%左右。

  这个数字,看起来比想象中要好一些。要知道,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很多人都搁置了装修计划,而很多人即便是装修后,购置家具之后,也会将房屋通风空置半年甚至一年以上,也就是说,包括恒茂未来都会、恒大林溪府、海玥名邸在内的小区,虽然他们已经部分交了房,但真正入住高峰,还未到来。未来的两三年,或将迎来入住高峰。

  看了热力图之后,南昌君特意等到晚上,看万科璞悦里的亮灯率。

  直接上图(拍摄时间在晚上7点左右):

  我们不吹不黑,客观描述,从亮灯情况上看,也符合25%-30%左右入住率情况。

  一年的时间,比我想象中的情况,要好一些。

  根据各项目的规划情况:恒大林溪府:4049户;红星九湾天铂:1212户;海玥名邸:1180户;恒茂未来都会:6610户;万科璞悦里:1988户;金佳云舒花城:1168户;赣电贵府:1405户。

  7个项目合计17612户,若按照户均3人,入住率30%计算,则九湾新城预计约15850人,也不是一个小数字了。

  事实上,湾里的大开发,也只是从2017年开始,到现在也不过3年时间,但变化确实是肉眼可见。尤其是承担湾里城镇化重任的九湾新城,变化也就是这两三年时间。

  然而,他的变化,还是让人吃惊,尤其是在没有特别大的政策的扶持下。

  有人,就会有未来。






点击进入乐居2021春季线上房交会专题详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熊伟伦
    服务热情销售冠军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