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南昌未来科学城拟规划五大产业布局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07 09:03:18

南昌新闻网讯 综合前期《南昌未来科学城概念性规划》,近日,红谷滩区提出了关于未来科学城的产业规划布局建议,拟规划建设未来产业科创总部聚集区、未来产业应用场景示范区、未来产业产教融合孵化区、未来产业高端智造先导区和未来产业装备制造引领区五大区域。

  南昌未来科学城作为大南昌都市圈建设的核心增长极和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引领示范核心区,以打造中部科创总部聚集区、高端智造先导区和场景应用示范区为总目标。项目初步规划总面积约130平方公里,位于红谷滩区武功山大道(320国道)以东、赣江以西、南昌大道以南、规划320国道-石埠大道以北合围区域。

  据介绍,未来产业科创总部聚集区以VR科创城以北、九龙大道两侧700亩用地为核心,重点打造集企业、金融、服务于一体的企业总部聚集区;未来产业应用场景示范区以九龙湖街道为核心,重点打造未来产业应用场景的示范区;未来产业产教融合孵化区以龙兴街道九龙湖西部高教组团为核心,主要推动未来产业教学、研发板块落地孵化;未来产业高端智造先导区以VR科创城二期500亩工业用地及其以南区域为核心,大力发展元宇宙、XR、人工智能、卫星应用、智能网联汽车电子元器件制造等产业,打造高端智能制造园区;未来产业装备制造引领区以流湖、厚田区域为核心,重点布局新食品、智能机器人研发制造等承载空间需求较大的新型装备产城融合新区域。

  “我们将抢抓南昌未来科学城建设和数字经济爆发式发展的叠加历史机遇,结合未来科学城现有产业基础,重点依托VR科创城二期工业园区,加快推动南昌未来科学城工业招商。”红谷滩区科工局工业招商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12月下旬,红谷滩区成立了南昌未来科学城工业招商工作专班以及未来通信、未来智造和未来健康(含其他产业即“X”产业)3支招商小分队,今年一季度将完成未来科学城未来通信、未来智造和未来健康“3+X”产业规划和工业招商政策的制定。(记者 黄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黄国俊
    资深专家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