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生活的小剖面,看见服务的执行力与温情感
来源:乐居君2022-12-20 21:30:26

  前言:

  “咕咕咕,咕咕咕。”

  每天上午,在南昌青山湖天街前的广场,200多只小白鸽准时“出工”。

  它们的日常,就是在草地上悠闲踱步,啄啄自己的羽毛,跳上小朋友的手掌和同伴抢食物,然后“哗”地一声飞起来,又轻轻落在人们的肩膀或脚边。

  无论是前来逛街的人,还是周边的居民,经过这片草地,都愿意停下脚步看一看。有人举起手机拍照,有人则成为了照片之中的美丽风景。

  这群小白鸽,让习惯了匆忙的城市,有了一个“慢”下来的角落。

  它们是怎样来到青山湖的?天街又是如何留下这群小白鸽?这些,在龙湖智创生活的精心服务之下,有了答案。

  A面行动派,B面温情感

  小白鸽的主人,名叫老谢。

  身为90后的他,从小就喜欢养鸽,也希望能用鸽子来治愈更多城市里的人。

  2022年8月,他来到青山湖天街,看场地、造鸽舍、选白鸽。从前期准备,到正式营业,一路除了鸽子陪伴,也遇到很多“同路人”。

  其一是天街。为了给鸽子们提供新家,天街专门腾出了一个宽敞又明亮的店面,而在其他地方,养鸽场所往往被安排在不甚美观的临时板房。

  其二则是物业。每天收工后,老谢就会卸下“鸽指挥”的身份,自动升格为“铲屎官”。事实上,为保持良好的氛围,鸽子互动的场地不仅需要经常清洗冲刷,更对水压有着较高要求。老谢说,自己没好意思跟物业提水压的事情,“水是物业免费提供的,已经挺知足了,无非是要多花些功夫。”

  但他没想到,自己小心藏着的小“难处”,很快就有物业工作人员发现,随即在不久后,老谢就拥有了一套专属设备。这份用心让他感觉,跨越数千里来到南昌,选择青山湖天街是“人间值得”。

  而这样的小故事,变换着场景,更替着对象,每一天都在有龙湖智创生活的场景上演着。

  深夜电话铃响,10分钟就帮业主3岁的小宝宝买来退烧药;疫情封控期间,开车护送突发阑尾炎的业主去医院,并陪同问诊;炎炎夏日,为让更多人下来做核酸,自创中、英、南昌话“三语”花式喊话,逗乐了一众业主。

  相似的画面还有很多,比如,和家长一起,寻找玩耍未归的小朋友;到独居老奶奶家中,帮忙打扫卫生,收晒被褥……

  无论何时,每一通电话都有回应;无关大小,每一个诉求都有答案。这背后,是一种解决业主所急、所需、所求的执行力与“共情心”。

  从青山湖天街的小白鸽,到无数小区与街道的业主,都见证了龙湖智创生活专业化、行动派的A面,还有温情感的B面。

  制造更多生活“惊喜”

  “哇,妈妈快看,好漂亮的风车!”

  在南昌春江天玺小区,有眼尖的小朋友惊喜发现,一夜之间电动车棚中长出了彩虹“风车线”。阳光下,300多个风车迎风转动,成为业主回家路上的一道风景。

  在此前,这个车棚远谈不上美观,甚至有业主吐糟其影响了社区整体观感。物业工作人员想到此前带女儿去公园玩耍时看到的风车,顿时有了想法。于是连夜采购,和同事花了整整一天时间安装。

  一道小小的“加法”,成为了龙湖式幸福生活的“魔法”。

  事实上,在龙湖智创生活进驻的社区之中,很多服务的最初构想、优化落地,都来自物业人员的细心观察——业主家里的刀钝了,找不到地方磨;总有老人询问,哪里可以剪头发、测血糖;梅雨季节终于过去,家家户户都要洗窗帘地垫,晒床单被褥……

  于是,这一件一件小事,都被龙湖智创生活放在了心上,落实在了行动上。至今已经坚持11年的“善居计划”,即是由此衍生的活动之一。

  2022年,在江西多个龙湖智创生活服务的小区,均因为这一计划充满烟火气息:为业主清洗空调滤网,进行燃气检测、户内除螨;通过“龙民集市”,组织小朋友们将闲置的图书、玩具等物品摆摊交换;通过“阳光晒被节”,划出统一的区域,让业主的被套床单晒出阳光的味道;通过“便民服务季”,帮业主磨菜刀、洗地毯、清洗爱车,并赠送清凉茶饮。

  与此同时,在全国更多城市,龙湖智创生活还会为一些老旧小区进行儿童乐园的翻新、路灯座椅的更换、路面和墙体的维护……

  垂柳绿,银杏黄,四季轮转,不仅是社区的常住常新,更是一份长情陪伴。

  始终如一的“小坚持”

  在龙湖智创生活,服务的标准究竟有多细?

  是清晨作业,保洁人员在接水时,水桶中放置减少噪音的抹布;是夜间巡逻时,保安的耳机与软底皮鞋;是深夜11点后,调暗1/3亮度的路灯。

  2012年,作为国内首家推出物业服务标准的企业,龙湖发布了《龙湖物业服务标准白皮书》。11年间,物业服务标准化的价值,随着行业发展而不断放大,而这本白皮书亦几经修订,将标准再量化、再细化,至今已完善至数千条。在这些标准动作之外,更以智慧引擎写出更多的“番外篇”。

  在各大社区内,通过U享家APP,一键即可实现手机门禁、生活缴费、访客通行、包裹代收、报事报修、二手置换等,并可随时查询服务进度。

  与此同时,路灯安装光线传感器,能根据时间和天气实现自动开启与关闭;公共区域安装云台摄像机,可快速发现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系统还能立即生成工单,通知相关人员前往处理。

  以善待初心,以科技赋能,在过去龙湖智创生活业主满意度已连续13年超过90%。契合了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日益增长,同时也让龙湖智创生活的服务范围从居住空间,向商业、写字楼、产业园等等城市空间不断破壁延伸。

  在许多城市之中,从社区的万家灯火,到商场的人流熙攘,再到街头巷尾的更多公共空间、生活场景,背后都有其身影。

  2022年11月,《2022中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发布,同期揭晓2022中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500强及相关榜单。 其中,龙湖智创生活一举斩获“2022中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100强Top5”“2022中国写字楼物业服务领先企业第1名”等荣誉。

  一系列数据与排名背后,是龙湖在变化的市场环境、行业背景下,始终如一的“小坚持”——善待你一生。随着光芒,从一个个小剖面折射而来,这份坚持也将汇聚更多光束,照亮更多人的美好生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黄元盛
    服务热情认真细致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