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南昌2021年初中学考明日开考 设置5个批次24个志愿
来源:江西晨报2021-06-16 09:08:46

  今年起江西省中考改革正式落地,全省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初中学考”)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据悉,南昌市初中学考将于6月17日至19日举行。

  英语听力测试时间调整为15分钟

  今年南昌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各科目分值较去年中考有较大的调整。总分740分,具体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80分,体育考试60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查各5分。

  由于英语听力部分分值由去年的27分调整为20分,故英语听力测试时间由原来的20分钟调整为15分钟。

  每批次统招录取后公布缺额计划

  就高中招生方面而言,今年城区高中阶段招生设置5个批次24个志愿。今年仍然坚持分批次择优录取原则,每批次按照均衡生、统招生和特长生的先后顺序录取,其中统招ABC三个志愿为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录取;每批次统招录取后,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将公布该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及其缺额计划。未被该批次录取、考分达到缺额计划学校统招线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补报1个志愿。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根据补报志愿情况,按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补报志愿,经补报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

  城区民办高中招收考生须网上报名及报到

  城区民办高中学校继续实行网上招生录取,考生登录南昌教育考试院网上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到,招生学校进行网上审核、网上录取。民办高中招收非南昌市城区毕业生的,须提供考生准考证、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初三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或网上查分方式),由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审核资格,予以网上报名、录取。

  民办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招收其他学校已录取且未注销录取资格的考生。

  未经批准的普通高中不得跨县区招生

  依据《关于严格规范普通高中招生秩序的通知》文件要求,今年南昌市对学校招生范围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未经南昌市教育行政部门同意,普通高中不得跨县区招生;未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普通高中不得跨设区市招生(含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以前已批准的学校)。

  今年民办学校在南昌市招生仍然执行去年政策,经省教育厅批准的国际班可面向南昌市招生,南昌市八一中学国防班、南昌市实验中学艺术特长班可面向全市招生。

  南昌城区高中阶段招生批次

  提前批次:定向师范生、海军航空实验班、直升生(包括南昌外国语学校直升生和初中教育集团直升生)、省级达标中职学校中高职对接“3+2”专业,设4个志愿;

  第一批次:第一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

  第二批次:第二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

  第三批次:省重点建设中学、一般普通高中批次招生,共设8个志愿;

  中职批次:为中职学校招生,设2个志愿。

  注: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志愿中均包含3个统招平行志愿。

标签: 学校 高中 省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杨源鑫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