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南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将于月底全面动工 265个老旧小区将换新颜
来源:江西晨报2021-06-08 08:53:04

  道路宽了、车位多了、建筑新了、花园美了……近年来,南昌市不少老旧小区变了样,让许多居民过上“新生活”。近日,省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布了西湖区桃源街道、朝阳洲街道的11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的招标信息,这意味着又有一批老旧小区即将“换新颜”。

  今年南昌计划改造265个老旧小区

  “今年计划改造265个老旧小区,涉及12.5万户。”昨日,南昌市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殷志敏告诉记者,今年是南昌市实施全市1086个老旧小区三年改造计划(2020~2022年)的第二年,“截至目前,全南昌市已有90个2021年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本月底全面开工,并力争在今年年底完工。”

  优先改造农贸市场周边老旧小区

  “今年主要针对农贸市场周边的老旧小区以及基础设施不完善、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殷志敏表示,农贸市场周边的老旧小区是往年老旧小区改造的“漏项”,这些老旧小区的居民反应比较强烈,因此,今年计划优先改造这类小区。

  南昌市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统计的数据显示,南昌市101个农贸市场周边300米范围内涉及的老旧小区(2000年前建成)有321个,其中已改造73个。今年的改造计划覆盖40个重点农贸市场周边300米范围内的所有老旧小区,共改造135个小区,涉及6万余户、2万余人。

  老旧小区改造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老旧小区怎么“改”,是许多居民关心的问题。南昌市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成员王超告诉记者,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前,社区会组织工作组对社区居民开展民意调查,收集“哪里不满意”“哪里需要改”等意见,充分尊重居民意愿,让居民参与到决策之中。

  据了解,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依旧按照“保基础+X”模式确定改造内容,即在满足保基础配套设施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按3个标准、10个分类、60个要素进行改造,完善小区水、电、路、气等保障居民生活的基础设施,推动“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合理设置社区幼儿园、养老中心、医疗卫生、商业、文体活动中心等配套,打造15分钟生活圈,建设智慧平安小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黄国俊
    资深专家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