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江西一地居民称楼栋墙面改造时间过长 回应:春节前将完工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2021-01-21 08:42:41

  日前,彭泽县的唐先生反映,他所居住的原县百货公司房改楼最近在进行墙面改造,期间问题频出,不仅施工时间长,而且施工方还私自将钢管架搭入室内。此外,唐先生在帖子中大吐苦水称,还存在其他的问题。对此,彭泽县“五型”办表示,将尽快督促完成墙体改造,雨飘和磕碰问题都会在改造结束后统一处理。

  ■汪亚楠、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文

  墙面改造拖拉数月,还出现诸多问题

  唐先生反映,近日天气晴好,在他家进行墙体改造的施工方却停工了。他担心这样下去,春节前不能完工。唐先生所住的楼属彭泽县原百货公司房改楼,一楼是购物商场,一共两栋,唐先生住的是左边的楼房,二楼有一个公用的楼面。

  唐先生表示,改造前,监管方和施工方都表示改造好了就回装设施,现在左边的楼已经全部改造好了,雨飘却迟迟没有回装。此外,由于施工磕碰、钢铁脚架直接搭在二楼楼面,二楼楼面已坑坑洼洼,下雨时造成不便。住在唐先生楼上的彭女士更是苦不堪言:“我人不在家,我房间的封闭窗户不知道是怎么撬开的,把脚手架撑到我房间里去了,搞了一大堆泥沙。”彭女士现住在九江市,她表示,施工方在把脚手架搭入她家时,没有经过她的同意,而且造成了入室盗窃的可能性,“我家什么证件都在那里,如果有损失,找谁啊!”

  彭女士之后询问了邻居,邻居表示事先都不知道此事,施工方也没有表示任何歉意。

  邻居告知情况后,因为不放心,1月8日下午,彭女士和爱人宋先生特地回到彭泽县看情况,宋先生不慎在楼下摔了一跤。“我老公住院住了几天,头摔破了,肋骨也摔裂了三根,现在还绑着绷带。”

  唐先生希望,施工方能在完工后将二楼楼面填平,尽快在左边楼回装雨飘,并且加紧对右边楼进行施工,争取在春节前竣工,“让所有业主过个平安、干净、祥和的春节”。

  施工前与居民沟通耗时等致工期长

  县住建局钱局长表示,拆除雨飘、晾衣架是自愿的,不是强制行为,所以,在改造工作最开始,花了不少时间在对接居民上。“按照城建规定,一般是不让在外面晾衣服、装雨飘的,但这是居民们的意愿。”至于唐先生反映的几天时间停工,是因为天气问题,气温过低,无法向墙面喷真石漆。

  对于为什么现在不能回装左边楼雨飘的疑问,钱局长称:“做项目有做项目的规定,施工得一步一步进行。”拆除的设施之后在右边楼改造完成后,将按照居民们的需求回装。

  1月18日,记者联系唐先生。唐先生表示,目前二楼楼面还没填平。对此,钱局长表示:“因为两边楼的脚手架还没拆除,不可能中间的路先拆除脚手架,要一起恢复。”

  春节前15天完工,一并解决各问题

  1月14日,彭泽县“五型”办回复唐先生称,回装被拆除的雨飘已经纳入施工内容,将在墙面施工结束后安装。钱局长称:“雨飘没有统一设计,但拆除的设施,肯定会给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目前正在安排与居民协调的工作,将到时需要的材料先准备好,以便在右边楼改造完工后就能马上着手回装雨飘。

  彭泽县“五型”办表示,二楼楼面的磕碰问题也会在改造工作完成后解决,预计在7天内完工。在回复的第二日,即1月15日,右边楼就已开始进行改造。钱局长表示:“大概一个星期能改造好。”彭泽县“五型”办在回复中保证,在春节前十五天,墙面改造和恢复工作必能完成。

  彭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托邻居联系上了施工方负责人毛总,说明了她的苦恼和不满后,目前插入她家的脚手架已经拆除。

  钱局长表示,接下来将会登门道歉,妥善解决好这件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康敏彬
    服务热情认真细致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