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江西11设区市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重点指标“测评榜”出炉
来源:江南都市报2021-01-13 08:46:18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巧、实习生陈阶武报道:2020年12月,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下称省公安交管局)对全省11个设区市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状况进行检查。1月11日,记者了解到,在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测评中,在使用安全带、斑马线礼让行人以及行人遵守信号灯通行等三方面做得最好、“最守规矩”是吉安市民。

  机动车

  斑马线“礼让行人”吉安司机最佳

  全省11个设区市“机动车依法礼让率”测评数据显示,有关斑马线礼让行人、非机动车方面,吉安司机做得最好,礼让率达99.8%,接近100%;九江市、萍乡市礼让率同为98%,并列第二;上饶市、新余市为96%,并列第三。而鹰潭市司机礼让行人意识较低,测评率为87.3%,低于全省平均数据95%。

  吉安司机使用安全带“最讲究”

  安全带是驾乘人员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测评数据显示,在机动车安全带使用率方面,全省平均使用率为96.5%。唯一低于90%的是鹰潭市,安全带使用率为84.5%,排名全省垫底。全省使用安全带“最讲究”的是吉安司机,吉安市机动车安全带使用率为99.8%,排名全省第一;南昌市、新余市、萍乡市安全带使用率同为99%,并列第二;景德镇市安全带使用率为98.9%,位列第三。

  鹰潭南昌摩托车头盔佩戴率低于全省平均值

  摩托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是驾驶人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测评数据显示,全省摩托车头盔佩戴率为91.9%,其中排名靠前的城市为吉安市、抚州市,佩戴率同为98%。排名全省倒数一、二名的是鹰潭市、南昌市,分别为70%、80%,低于全省平均值。

  行人、非机动车

  吉安行人最遵守交通信号灯

  俗话说“宁等三分,不抢一秒”。依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能够最大限度上保证行人的安全。据测评数据,全省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率为93.4%。其中,吉安市、抚州市、九江市较高,分别为99.5%、98.3%、97%,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较强。鹰潭市、赣州市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率分别为80.8%、83.9%,行人交通安全意识有待加强。

  鹰潭赣州非机动车闯红灯次数最频繁

  据省公安交管局测评数据,全省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率为93.1%。其中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率抚州市、吉安市并列第一,宜春市、景德镇市为第二、第三名,分别为96.2%、96.1%;而鹰潭市、赣州市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通行意识较为薄弱,分别为79.5%、82.7%,证明上述两地非机动车路口闯红灯最为频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黄元盛
    服务热情认真细致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