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网友:南昌商转公按市场价核算公积金贷款额度 官方回应
来源:大江网2021-01-13 08:44:44

  希望南昌商转公贷款按市场价核算公积金贷款额度

  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合法纳税证明为总房价标准合理合规

  网友反映:我以商业贷款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现想办理商转公业务。但是二手房增值税发票上房屋总价只有40多万元,按照房屋总价的70%计算贷款额度只能贷20多万元,而自己核算以家庭为单位可以贷款60万元。这套二手房市场价值有90万元,当时商业贷款时的额度是采用了实际市场价,希望能按市场价格核算公积金贷款额度。

  记者跑腿: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群众是按照房屋总价缴纳房屋契税,所以办理商转公业务就是以增值税发票上的价格作为房屋总价。该网友购买的二手房增值税发票上的房屋总价只有40多万元,所以按照首套房贷款额度不超过总房价70%计算只能贷20多万元,而不能贷到60万元。该网友没有按照实际成交价到税务部门缴纳契税,本身存在逃税或避税的嫌疑。完税证明是税务部门提供的合法纳税证明,我中心以合法的纳税证明为总房价标准合情合理合规,并无不妥之处。该网友既想少缴税,又想多贷款的行为本身存在矛盾。

  我公积金中心于2020年11月1日起恢复办理商转公业务,就是为了支持缴存职工实现基本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减轻商业性住房贷款缴存职工还款压力 ,对广大职工来说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但是办理该项业务必须满足商转公条件及公积金贷款政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黄元盛
    服务热情认真细致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