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品牌房企交房不断“翻车” 我们还能期待美好生活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2 14:36:16
摘要
于开发商而言,交房是一场实实在在的品质大战,更是一场关乎品牌的口碑“大考”。

  2020年,南昌不少楼盘交房时,纷纷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连一些在南昌有口皆碑的房企,也出现了翻车。这些品牌房企的“失水准”,令人看不懂。

  从楼盘的交付情况看,反应比较突出的,大致有以下几类:

  1、绿化没有标准,品质差:部分楼盘样板区展示的绿化很好,但小区交付后,被发现小区绿化及环境太烂,与当初的宣传存在严重偏差。

  2、装修差品质差。样板间看上去很不错,很有品质感,但是实际交付的房子,装修品质低。

  3、建筑品质涉嫌粗制滥造:屋内墙面、屋顶纷纷发生渗水、漏水;人未住,外墙大面积脱落。

  4、涉嫌虚假宣传:比较突出的是学区房的诱导。

  很多人自嘲:花了商品房的钱,买了个安置房。

  导致交房粗糙的原因或有多种:实际品质一般,是样板区的拔高“忽悠”了人;与施工方有矛盾,施工标准达不到设计要求;因企业的原因,在实际建设中,品质“降维”或“降标”等等。

  无论哪一种原因,交付的房子和小区的“第一印象”,改变了很多业主对自己钟情的房企和产品的认知,好感也随着“降维”了!

  可以说,于开发商而言,交房是一场实实在在的品质大战,更是一场关乎品牌的口碑“大考”。

  一般而言,开发商在楼盘交付时,为了避免放大问题,会显得谨小慎微,生怕一点风吹草动,引发全城关注。因此,对于媒体,他们往往并不欢迎,无论是暗访还是被业主应邀,更不会吃饱了没事干主动邀请媒体参观交付现场。

  但,南昌有家房企,却邀请了全城主流媒体,参观他们即将交付的楼盘现场,底气十足。

  这家房企,叫金科。

  12月24日,金科集美九龙湖举行了“美好生活专筑为家”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南昌数家主流媒体到项目现场实地参观,为业主先行鉴定交付品质。

  时间回到2018年。

  2018年9月28日,金科再次布局南昌,以底价9.65亿元拿下九龙湖片区JLH1204-A02地块。

  2019年1月,金科集美九龙湖地块规划出炉,项目将由18栋住宅楼组成,其中包括12栋洋房(8-11F)、6栋高层(26-33F),容积率2,绿化率35%,总户数1092户。

  2020年12月27日,金科集美九龙湖1#、2#、3#、5#、6#、7#、8#、9#、10#楼开始交付,办理交房手续。

  一切都很顺利。


金科集美九龙湖媒体品鉴

  所谓“好房不怕验”,金科集美九龙湖敢于邀请各大主流媒体提前体验,不得不说是对自身品质的一种自信,本次媒体开放活动,社区园林、实景现房、物业服务,全部接受媒体的公开监督。

  作为一家外来房企,来南昌不过3、4年时间,金科的底气,何在?

  金科的底气

  金科最初的想法,就是为中国人盖好房子,简单质朴。

  钱要用在刀刃上。土地是最重要的生产资料,也是成本占比最大的一块。

  不单单在南昌,金科并没有参与到各地的地王大战中。这是金科坚持的原则:不拿高价地王,不争地王,不主张高房价,房地产不谋取暴利的战略经营主张。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金科新增土地123宗,计容建筑面积1995万平方米,其中近9成位于二三线(含新一线城市)等高能级城市;土储区域布局日益均衡,新增的土储中华东和华南等经济活力强劲区域的占比已经提升至31.40%和10.87%。另一方面,金科加大收并购、一二级联动、产业拿地等多元化拿地方式的比重,也有效降低了成本。

  正是这样的坚持,让金科始终保持对房屋质量的敬畏之心。同时,也有了足够的利润空间,对房屋质量进行把控。

  2017年,成都金科东方雅郡工程过半,还有3个月就要交房之际,金科却做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惊人决定:推翻目前园林格局,一切重来!顶着重重压力,承担着园林重建的损失,换来了金科一贯的品质和口碑。

  这个消息并没有见报大肆宣传,仅流传于集团内部。

  在品质和口碑的加持下,金科稳步增长的同时,也不断突破自身高度。

  12月31日,克而瑞发布202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00排行榜,金科股份以全年2234.9亿元的销售金额超额完成其年初定下的2200亿年度目标,排名再次攀升,位列全国第16位,销售面积蝉联全国前十。未来,金科的目标,是力争2025年冲击4500亿元,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产业链生态圈,打造永续经营能力。

  筑造美好

  地产界近些年的新概念铺天盖地,我们在媒体中总能看到铺天盖地的广告,不断听到五花八门的新居住概念。

  而事实上,人们需要的是一个充满温暖、充满美好的家园。作为洋房教父,在金科,能看到的是对口碑,对品质始终如一的执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金科集美九龙湖面向全龄段业主,构建全生命周期关怀体系,让住者真正感受到“以人为本”的温度生活。而从定制儿童乐园,到健康跑道,每一个年龄层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专属领地”,可以说,金科构建的不仅是一种服务理念,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你或许看不到华丽的外立面,但你可以看到合理的户型。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金科的园林总会比其他的小区要更茂盛的多。

  房子是用来住的,园林是用来看的,只有对生活有足够的热爱,才能建出真正美好的房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