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读懂湾里②:路口的抢客大战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20 15:32:57
摘要
近些日子,湾里的消息甚嚣尘上。只是在房住不炒的整体基调下,没有哪个地方敢轻易动手修改文件。不过,湾里在“不幸”划入新建区而不是红谷滩区之后,好像又比较“幸运”。

  (乐居买房 秦如东)以下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乐居网及乐居网南昌立场

 有人在家里抖腿,1.6万名购房者纷至沓来

  有人寒冬里抢客,在路口与竞品贴身肉搏

  2020年1-11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速中,南昌新房成交量同比降幅达27%,为40城中降幅最大。南昌今年尤其是下半年以来,楼市持续低迷,传统的“金九银十”成交面积比去年下降20%以上,11月成交仍未明显改观。

  南昌“喜提”40城最难卖房城市。

  在这其中,湾里的房子,算是相对较难卖的,今年上半年湾里的库存一度位居南昌各区域首位,去化周期达到15个月,远远超过南昌平均值7个月。

  这就导致了各大楼盘之间的激烈竞争,纷纷打起了价格大战。

  而这种贴身肉搏下的一些行为,已被网友投诉至问政平台。

  网友在提出“关于天宁西路与射击中心红绿灯未开放问题”时提到:经常有卖房子的阿姨在那里拦车。

  这里的阿姨拦车,相信去过湾里相关楼盘的朋友应该都清楚,他们拿着多个楼盘的宣传单页,驻守在射击中心路与天宁西路的路口,也就是上述网友提出的红绿灯未开放的路口,给道路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

  而相关部门对此回应:对于天宁西路卖房子阿姨拦车推销事件,我队已劝阻多次,但无处罚依据,建议向建筑监管和市场销售部门反映,通过行业管理加以约束

  而路口大战的起因,便是新盘入市,新楼盘通过各种渠道,引来了非常多的人流、人气。这也引得周边的楼盘不愿错过这个机会。

  渐渐的,路口大战演变成了“互抢”!部分项目甚至直接在其他楼盘售楼处门口直接抢客,大妈大爷们骑着小电驴,逢人便问:

  “来看房吗?XXXX房子了解下?”

  如果不搭理,就跟着你走几步。如果你直接拒绝,就此作罢。

  倘若你问了句,多少钱?那么,可能就要“恭喜”你了。

  当然了,如果你确实是在那边看房,蹭个便车也OK吧,至于后面他们怎么鉴定客群来源的问题,那就不是看房的人该考虑的事情了。

  路口抢客另一面

  这些在路口直接抢客的大爷大妈,就是经常说的“分销”,不过他们只是分销的其中之一,每个人都有带客看房奖励。

  每当新楼盘上市时,房企一方面会花大量费用做营销宣传,吸引潜在购房者,另一方面也会找各种卖房平台作为“分销渠道”,让渠道帮忙招徕客户。

  如果购房者是看了房企宣传前来买房,叫做“自然到访客户”,说明房企的营销费没白花;如果购房者被渠道中介带上门,就属于“渠道客户”,房企要给予中介一定的“好处费”,即提成佣金。

  事实上,房企销售与渠道中介抢客户的“混战”经常发生。就在上个月,有房企引入人脸识别,有人直接戴头盔去看房, 引发了市场对于这类行为的思考。

  楼盘们采取这种措施,有苦难言,谁不愿意“人在家中坐,客从天上来”呢?

  这种行动也由来已久,只要在竞争激烈的片区,都会发生。尤其是在行情一般的情况下,这种行动往往会更加激烈。

  想想看,现在的购房者既然来到这个片区,那么必然不会只看一个项目。竞品之间的客户比较重合,于是,大家你抢我的,我抢你的。

  当然,这样的抢客大战,楼盘的面上必然是不太好看,不过,只要能抢成功,谁又在乎那点“虚假的姐妹情”呢?

  吃上饭,最重要。

  至于抢客大战的效果如何,我们明天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nc lejunc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黄元盛
    服务热情认真细致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