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做商业的三点经验

  乐居江西:从业界来看,南昌新城吾悦广场赢得了成功,现在回头来看,您认为这个成绩背后,是由哪些关键的做法促成的?能否分享一些经验?

  章耀:住宅总共1601套,现在已经全部清盘,只剩3套,也就花了一年多的时间。两栋公寓楼,去年11月30号首开的9号楼,现在基本上售謦了。本月我们要加推的10号楼公寓,是我们的最后一栋楼了。

  金街的销售物业总共获值9个多亿,目前大概去化了80%左右,还剩少量相对资源比较好的铺源。我们预计今年推送办公楼。

  取得这个成绩我觉得很简单,第一,我们做商业地产,首先必须要有敬畏市场,善待客户的决心,就像新城的企业文化,我们董事长一直说的就是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一定要有一个至少是正向的诉求。第二,要有实力,商业地产不像住宅地产来的那么简单,它无论对资金的实力,还是对项目规划定位的专业力,以及后期进入到招商和运营的这种运营力等等,这都有很高的要求。

  我们新城做了这么多年商业地产开发,积累下来的这几点,我认为比较重要,要有责任心,要有实力,要有专业力,简单来说就是这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