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楼市未来空间很大

  乐居江西:很多人认为平稳将是2017年全年楼市的主基调,您怎么看2017年的楼市?南昌的楼市趋势会有什么变化? 

  章耀:用下半场的概念来说的话,他一定是一个分化的形式,从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线城市的一种分化,物业类型的分化,包括开发商里面涉及到品牌或者是区域性开发企业的分化。

  从南昌来讲,我2016年调到南昌,那时赶上了整个南昌形势一片大好的阶段。其实背后的根本原因很简单,一个是供求,一个是房地产市场本身的价值规律。这不能简单看到表象上,房价在不断上涨,地价在不断上涨,其实根本原因还是因为南昌作为江西省的省会城市,同时作为中部的核心区域,在整个大的政策利好的背景下,人口的导入速度,经济的增长速度推动了这波楼市的成长。

  我们可以看,像合肥、郑州包括武汉这些城市,实际上它已经先南昌一步,在房地产市场,进入了一波相对较快的增长期,我个人认为南昌这波必然会来。

  对于未来,我想从3个方面谈,第一,我认为南昌的城市化率还有非常大的空间。第二,从现在楼市库存关系来看,未来的空间非常大。南昌目前供求比大概不到4个月,应该说严重地供小于求。

  第三,各个开发商对整个市场的预期,不只是我们新城,其他的一些品牌房企,标杆房企,从拍地的信心反映到价格上面,就可以看得出。

  所以我觉得从整这个行业的大背景,到南昌区域市场的方方面面,回归房子是用来住的,如果你是住宅刚需或者首改的客户,我认为该出手时还是要出手。

  乐居江西:业内预计房价会在2018年上涨,但从近期南昌土拍的表现,以及不少房企暗地里的一些动作,您觉得这个势头是不是在提前?

  章耀:不是会提前,而是已经提前了。现在市场的表现力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整个房地产,之前是一线城市,然后到二线城市比如南京、天津、苏州,这一波到省会城市合肥、郑州、南昌,我想这一波的结论已经非常明显。